雪糕半价

小名叫阿糕,专产甜沙文

[沃庄/18岁组]莓中不足



朝九晚五堂内,原本宁静祥和的氛围被一个粉色的残影瞬间粉碎。


“你们快来看一下--!!”

拉长了语调的兴奋喊声同时吸引住阅读中的盖茨与月读。坐在餐桌旁的两人放下手中的电子屏幕,无奈地对视了一眼。


“这个可是我排队才买到的草莓果挞!”顿住脚步的常磐庄吾小口喘着气,长长的大衣下摆终于接收到地心引力的信号乖乖落下,“排了整整一个半小时的队,总算是买到半打。”


“这么久?!”盖兹露出一脸“有这时间你干点正事揍揍时劫者打打加古川飞流不好吗”的震惊表情。

“庄吾很有耐心呢。”另一边的月读则是包容而欣慰的神色,“会为了买甜点而排队的人,未来无论如何也不会成为最恶最低的魔王的吧。”


被魔王使唤去泡茶的盖茨翻了个白眼:“我可不想看逢魔时王排队买甜点的样子。”

--金灿灿的逢魔时王用时停偷偷插队的情景,今夜将会循环播放出现他的睡梦中。


“啊,这个是做成了鱼的模样吗?”帮忙打开外带纸盒的月读发出了“好可爱”的声音。


“嗯嗯、这些都是限量供应的迷你比目鱼草莓挞!”

取来叉碟的庄吾得意地指了指盒中的六条草莓鱼:“挞皮是圆形鱼身,草莓是鱼鳞,三角形的白巧克力片是尾巴……”


他用面包夹夹起了其中三尾草莓比目鱼,一一放到碟子上。黑白分明的大圆鱼眼珠看上去很有卡通感,似乎是两小团奶油上面各放了一颗迷你巧克力球。


取来薄荷茶的盖茨也分好茶杯,随口问了句:“一共六块果挞,是打算一人两块吗?


“当然不是,还要留给叔叔和沃兹回来时吃的。”庄吾仰起脸无奈地看着他,“盖茨你好贪吃哦。”


“谁贪吃了?!”救世主用茶杯底攻击。

“--烫!”魔王捂着脑袋嘤嘤叫。


“算上顺一郎先生和沃兹,一共五个人。”月读吹了吹茶杯上的热气,“那么不就多出了一个吗?”


“哎,因为沃兹不是有两个吗?”一脸理所当然的庄吾答道。


“……”“……”

两位未来人同时露出吞了异类骑士表似的表情。


“开玩笑的啦~我和白沃兹又不熟,要给也当然只会给黑沃兹。”

庄吾伸手取出纸盒里的隔板,将底层的另一块草莓挞拿了出来,“其实我还另外买了一块大一点的,虽然不是比目鱼形状,但这下盖茨就不用担心吃不饱了。”


“我不是!我没有!!”救世主在发火。

“烫、烫--!”魔王在求救。




薄荷茶的清新气息,冲淡了些许糖渍草莓的浓厚甜味和郎姆酒味,为下一小块果挞的入口做足了铺垫。

庄吾一口咬下半只草莓比目鱼,咀嚼着酥脆又有层次感的挞皮和里面的草莓果泥混蛋奶馅。


“索机拿泥蒙只煎……”他满脸幸福地打开了话匣子。


“庄吾,你先把果挞吞下去吧。”捧着茶杯月读友情提醒,“我们听不清你想说什么。”


“--你要是魔王的话确实世界就该完了。”

正在给自己添茶的盖茨翻了个白眼。

--金闪闪的逢魔时王边吃小点心边发表大佬宣言的情景,今夜将会循环播放出现他的第二个噩梦中。


“我是想说--”庄吾喝了口蒲荷茶清清喉。


“你们之前不是说和我一样都是18岁嘛。”

“那么沃兹又是几岁?他应该成年了吧?”


“据我所知,应该是25岁左右吧……”月读用刀叉切着一块草莓挞,“总之,比我和盖茨要大是肯定的。”


“那家伙没有跟你说过自己的事情吗?”盖茨瞥了他一眼。

“我也没问过啦。”庄吾摇晃着脑袋切走一块果挞,“不过,盖茨你的事他倒有提起过。”


“像是以前你总是被他吊打之类的。”

“还有就算你用了复活者的力量,也一样被他打到吐血什么的。”


“那个家伙平时都在乱讲些什么鬼东西--!!”救世主激怒,耳根因不明原因发红。


“--不过那些都我瞎编的啦,沃兹平时更喜欢说有关我的事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啊咧?盖茨你脸好红……啊、烫烫烫!!”




是夜,顺一郎和沃兹回来后,五人又一起共进晚餐。

而作为饭后甜点端上来的,是一条比目鱼草莓挞。


与之前三人配下午茶吃的小圆果挞和普通果挞不同,这一块果挞不仅体积更大,而且形态也更加像真正的比目鱼;连上头铺着的糖渍草莓,都是一整颗一整颗的,而不是薄薄的草莓切片。


“这个不是限量中的限量的大比目鱼草莓挞吗?”庄吾双手按住桌面,把上身伸向餐桌中央的果挞,“我排队时明明已经卖光了!我当时还好失望的……”


“您喜欢就好。”沃兹笑了笑,望向站在自己面前垂涎不已的魔王。


“你真的有去排队吗?”盖茨眼神里充满了怀疑,就差没直接说“你是去打劫了吧”。

“你该不会是打算靠一些小便宜来引诱时王做坏事、然后让他一步步走向最恶最低级的魔王的道路……”


“你想多了,我只是诚恳地用重金让店长通融一下而已。”沃兹皮笑肉不笑地解释道。


“哼,反正就是不光彩的手段。”盖茨冷哼一声,咬了口草莓挞。

--逢魔时王带上心腹一起去点心店收保护费吃霸王餐的情景,今夜将会循环播放出现他的第三个噩梦中。


另一边,因下午一个人就吃了一半果挞而产生巨大罪恶感的月读,此时反而有种被大比目鱼救赎了似的感觉。

她微笑地向从厨房拿来热茶的顺一郎道谢,然后忍不住又咬了一口果挞。




睡梦中的朝九晚五堂一片寂静。

被噩梦缠住的盖茨正不断地滚动着与被子搏斗,丝毫没有发现室友的悄然离去。


而在另一个房间里,魔王正在引诱自己的忠心属下犯罪。


“大半夜偷吃甜食可不是好习惯啊,吾王。”沃兹叹息着接过了一块圆形小比目鱼果挞。

“可是我想和你一起分享啊。”庄吾眉眼弯弯地咬着果挞,“因为你也是为了我才特地去买草莓挞的吧。”


“毕竟您之前路过时一直盯着海报看。”

“沃兹果然有很仔细地观察着我。就像不久前搬进朝九晚五堂一样,是听到叔叔说我寂寞了吗?”

“因为您有时实在过于缺乏自觉,也不够爱护自己的身体,所以我认为还是离您更近一些比较好。”


“可以啊,你再靠近一点我也不会介意。”

已经吃完的庄吾在舔干净指尖的草莓酱:“我不会强迫你去接近或者离开我,无论你选哪一个我也都会接受。”


“就像我不会主动去问你某些事情那样,我会等待你做出选择、然后亲自告诉我。”

庄吾伸手拿走对方手中没动过的草莓挞,又笑着喂到了他的嘴边。


沃兹神色复杂地凝视着他的王,张开嘴轻咬一口。

“我的魔王……”


“您是因为盖茨说我对您有所隐瞒而生气了吗?”

“哼--谁知道呢--”




评论(11)
热度(649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糕半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