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糕半价

小名叫阿糕,专产甜沙文

[沃庄]朋友而已




哥哥扭蛋,恋人扭蛋,助手扭蛋,家教扭蛋……层出不穷的扭蛋机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极大地改变了许多契约者的人生。


对于社交技能过低或直接不存在的人们来说,在众多扭蛋里显得格外低调朴实的朋友扭蛋,反而是最为适合孤独人群的入门扭蛋。


不像亲情系那般过于亲近,也不像爱情系那般过于私密,友情系的扭蛋恰到好处地保持在一种介于内与外之间的状态。

既不是完全聊不来的陌生人,却又不会成为私人空间的入侵者;无论住不住在一起、长期或者短暂来往,都会是合理的做法,实实在在地造福了一众社恐。


逛街呼吸新鲜空气、为限量限时商品排队、玩游戏做运动看电影……一切社恐们难以独立完成的活动,都将会有人陪伴到最后,分享着双份的快乐。


--然而,像朋友扭蛋那样的入门级扭蛋,总是难以得到长期稳定的契约。


从未有过朋友的人,一旦习惯了与他人来往交际,就会开始期待起更加亲密的关系。

于是,一开始宛如救星般的朋友扭蛋,最终往往只是一块不被挂念的跳板,无法成为长久的契约对象。


也因为这种原因,朋友扭蛋并不是什么特别受追捧的人气商品,放置的地点多是些不引人注意的角落或小巷。


一心成王以致于没有半个朋友的常磐庄吾,就是在这种地方与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扭蛋相遇的。


那天发生的事情,庄吾一辈子都无法忘记。


在无人问津的陈旧扭蛋机前,容姿气质都过于优秀到与四周格格不入的青年屈下一膝,半跪着捧起了他的一只手。


“终于与您相见了,我的主人。”

一身暗色调的稀有扭蛋,微笑着说出了稀奇的话语。


自那以后,十八岁的契约者就多了一位同居人。无论在哪里,无论在做什么,都不再是孤身一人。




今天的庄吾,也在开开心心地与扭蛋机出身的沃兹一起外出用餐。


“这种简单的奶油烩饭,其实我也可以做给您吃的。”

生意不错的餐厅里,沃兹一手搭在脸颊上,有些无奈地看着坐在对面兴致盎然的庄吾,“随意在外进食多少也有些风险。”


但还在搅拌着奶油汁和鸡蛋饭的庄吾没有领情:“可我就是想让你在外边好好放松一下啦。”


“你平时太过操心了,沃兹。”

“我倒觉得自己并不够深入您的生活。”

“你是想要有多深入……”


偷听到这番对话的客人A默默点头:这礼貌的措辞,这恭敬的态度……是有点控制欲的管家扭蛋啊。


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家扭蛋有多吸睛的庄吾,依旧小口吃着热腾腾的奶油烩饭。而一旁的沃兹,也同样只是默默看着。


“沃兹,为什么你只是看着,不饿吗?”

“为您保驾护航是我的职责所在,请不必在意。”

“怎么可能不在意啦,我都快要被你360度全方位监控着了……”


偷听到这番对话的客人B暗中观察:这高挺的身材,这专注的眼神……是有点工作狂的保镖扭蛋啊。


被满满一勺烩饭抵住下唇,沃兹无声地叹了口气,在主人强装很凶的目光里弃权投降。


“要是你因为过劳死坏掉了,我可没法再玩一次扭蛋机把你扭出来。”

得寸进尺的庄吾赶紧又舀了一勺饭。


“扭到一个SSR已经花光了我在交友上的所有运气。”

“如果是您的话,相信无论试多少次都一定会遇到我的--因为我注定是要为您而诞生的。”

“你又说这种让别人难为情的话了……”

“没有什么‘别人’,从来都只有您。”


偷听到这番对话的客人C嚼着柠檬:这高颜值,这情话技能……是最爱撒狗粮的男友扭蛋啊。


“说实话,虽然多了一个家庭成员我和叔父都很高兴,”庄吾开始慢吞吞地咬起了一条煎培根,“但你不觉得我们的相处方式有点怪怪的吗?”


“哦?有这样的事吗。”被质疑了的沃兹,神色一点动摇也没有。


“一般来说,和你同一台机子出来的扭蛋,都会这么亲密接触契约者的吗?”

“如果记忆无误的话,我应该是唯一一个成功签订契约的。”

“难怪你这么大胆出格。”

“勇气不足可就没法和您走到现在这步了。”

“行行,你是SSR你说得对。”


偷听到这番对话的客人D被水呛到:这、这难不成是有情人终成骨科的高难度哥哥扭蛋?


买完单临岀餐厅门时,挽着沃兹一边手臂走在前头的庄吾顿住脚步,朝身后用手机偷偷拍照的客人们扮了个鬼脸。


“像沃兹这样的朋友扭蛋已经绝版啦,你们就别想了!”


语气无奈表情却很愉悦的SSR扭蛋依然没有给其他人一个眼神:“我可不觉得自己已经绝版了啊,主人。”


“那我现在再去抽一次扭蛋机试试看?再抽到一个沃兹的话,就用颜色来区分吧。”

“您这是要当个花心的契约者吗?”

“不,我只是想把所有的沃兹都带回家。”


“真是强欲啊……”沃兹意味深长地抚了抚契约者的脑袋,“不过,确实也只有您才可以抽到‘我’了。”




那天发生的事情,沃兹一辈子都无法忘记。


在无人问津的陈旧扭蛋机前,不惜混进普通朋友扭蛋之中的他,费尽心思总算是让庄吾抽到了他。


可以胜任所有扭蛋的职责,却又哪一种都不属于。只为一个人而出现,只因一个人而存在,专属的扭蛋。


--或许,该叫作忠臣扭蛋?


沃兹顺从地随由契约者拉着自己手臂跑出门外,脚步轻快却稳定,一如既往在身后默默当着对方的引导者。


--不管是在哪个世界里,不管是在怎样的情况下,我都绝对会找到您的。

--我的魔王……





【点文:朋友扭蛋】

 @可爱如EMu 没看过哥哥扭蛋的电视剧和原作,希望没有搞错设定(*´-`)


评论(12)
热度(853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糕半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