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糕半价

小名叫阿糕,专产甜沙文

[沃庄/士海]咖啡外交

*非正剧向,纯沙雕文



“一杯咖啡,四勺糖。”

“一杯咖啡,不加糖。”


两位棕发粉衬衫的客人走进了咖啡店,坐到吧台前相邻的位置上。

一名棕发蓝外套的侍应背对着他们,应了声就开始冲泡咖啡。


个子偏高的青年用眼角瞥了一眼身旁的少年,语气平淡地打了个招呼:“好久不见了,魔王。”


“是啊,都快忘记你的脸了。”少年木着脸,将菜单竖立在面前,一页页翻看了起来,“这次麻烦不要偷吃我的东西。”


“别把自己的东西想得太重要了,高中生。”青年单手将自己的菜单合上,顺着光滑桌面甩到吧台尽头。


“也别不带钱包就来咖啡店啊,成年人。”

“我看起来像是吃霸王餐的人吗?”

“不是‘像’,已经‘是’了。”


听到“不带钱”和“霸王餐”之类的字眼,正哼着小曲冲咖啡的侍应顿时僵住身体,偷偷考量起了俩人的筋肉分布率和战斗力。


“器量太小的话,可当不了王的,小朋友。”

“你是说变身器的容量吗?那还是我的上限更高吧。”

“这可说不准。”


听到“变身”二字,本来还处在一级警备状态的侍应露出了“什么嘛原来是中二幻想御宅族啊”的安心表情,转过身把泡好的两杯咖啡放到客人面前。


“谢了。”

“啊、谢谢。”


青年与少年将各自的咖啡杯移到更近一点的地方,动作一致地提起杯子喝了一口。


--然后同时露出极其微妙的表情。


“这是‘四勺糖’?”青年皱着眉拿餐巾抿了抿嘴角。

“……不加糖?”少年怀疑地低头盯着自己那杯咖啡。


“对啊。”侍应自信满满地点了点头,露出头顶的三条短辫,“我这次可是超常发挥了!”


他指了指面无表情的青年:“一杯咖啡,四勺糖。”

又指了指一脸茫然的少年:“一杯咖啡,不加糖。”


“是这样对吧!”侍应得意地叉了会儿腰。


“哪里对了?!(齐声)”

“……哎?”


“你真的是领着薪水的侍应生吗?”青年嗤笑道。

“是啊,因为客人看起来像个正经上班族就以为他会喝黑咖啡,这可是刻板印象。”少年叹了口气。


少年:“说不定内里其实是个偷吃未成年晚餐还殴打未成年的无业游民呢。”

青年:“那件事你到底还要纠结多久啊。”

侍应:“是这样的吗?!抱歉,穿西装的小哥,我不知道你其实是喝不了黑咖啡的未成年!”

青年:“炸虾头你是怎么得出这种结论的??”


在侍应诚心道歉并重新泡两杯咖啡后,两位客人又回到了原点,开始了略显冷淡的聊天。


“说起来,你的那个自称预言者的属下,最近好像做了些有意思的事。”

“沃兹吗?他一直都很有意思啊。”

“不愧是未来的魔王,明明一无所知,还能摆出一副从容的模样。”

“总比独来独往没半个同伴的人要从容一点。”


“谁说我没同伴?”青年举起咖啡杯抿了口,“我的同伴岀来闯荡时,你还没出生呢。”

“是想象中的同伴吗,我懂的。”少年点点头,“我有个机器人朋友,后来还成了假面骑士。”


“虽然海东也是成了假面骑士,但你的玩具朋友跟他可没有半点可比性。”

“你给‘它’起名叫海东啊,我也给沃兹起了个‘黑沃兹’的小名。”

“海东是人类--人类。像你这样孩子气的王居然也能有肯当肉盾的属下,真是苍天无眼。”

“别太羡慕了,你的海东也会愿意的吧--假如他真的是你朋友的话。”

“别说得好像是我单方面认朋友似的,明明我才是被跟踪纠缠了不知多少个世界的人。”


--哇,这人好自恋。以为自己是无所不能的天才万人迷吗?

边洗杯子边偷听的侍应摇了摇头。


--话说,为什么这俩人要像居酒屋里喝醉的中年大叔一样攀比啊,这里是咖啡店哎……


“每次外出吃饭,总是忍不住想起沃兹给我做的营养便当啊……”少年漫不经心地用勺子搅拌着压根没放糖的咖啡。

“连我平常不爱吃蔬菜都注意到了呢~”


“未来人的厨艺也不会是海东的对手。而且,那家伙可是连我不能吃什么都知道。”

“说不定只是以此为借口,不做自己讨厌的料理罢了。”

“那正好说他连饮食习惯都要学我。”

“你确定事实不是反过来的?”

“什么事都要较劲不服气,真是小鬼才会有的性格。”


--不不、你们俩都在较劲吧。

擦完杯子又擦起了吧台的侍应腹诽道。


“说到底,你一直‘海东’‘海东’地说着,可对方根本没跟你一起行动吧?”少年将剩余的咖啡一口喝完,“之前战斗的时候也是,都没有出现过。”


“对付你们还需要别人帮忙?”青年将下颚压在一边手背上,冷冷笑道。


“再说了,如果海东在的话,你连腰带都别想穿回家。”

“你们大人好脏哦。”

“脏的是你的脑子和他的手。”

“不,你不需要这么谦虚的。抢小孩饭吃这种事,一般的肮脏大人都做不岀来。”

“你有完没完??”


--你们才是有完没完……

已经开始犯困的侍应无奈地给咖啡续杯。


“沃兹的话,我一叫就会出现,不叫也一样会跟来。”

“海东的话,就算跨越时空也会偷偷跟着我。”

“我恶作剧的时候,沃兹都会奉陪到底的。”

“你们的恶作剧是单方的乐趣,我们的恶作剧可是双方的情𡿨趣。”

“我和沃兹从来就没决裂过。”

“我和海东…关系一向很好。”


“迟疑了啊。”少年挑眉。

“想太多了。”青年冷哼。


心中各怀鬼胎,俩人对视着,低头喝了一口续杯的咖啡。


于是……


“噗--!!”

“这什么鬼玩意?!”


“咦?”险些被喷一脸咖啡的侍应感到莫名其妙,“这是新品咖啡的免费试饮啊。”


“新品……”

“咖啡?”


“对呀,是我想出来的调配方法!”侍应觉得自己有点厉害,又叉了会儿腰,“咖啡和蛋白粉,Best Match!”


“我英语不太好你不要骗我啊!”

“你的工资和我的精神损失费才是Best Match吧!”





评论(28)
热度(1331)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糕半价 | Powered by LOFTER